自贡供电公司:协助企业“自给”供电恢复生产

2022-08-22 21:1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龚鹏蜀 自贡频道 刘亿

8月21日,在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保电小组工作人员指导下,自贡板仓国家级工业园区又一家企业,四川新纳中橡橡塑有限公司租赁到的1台500千伏安发电机顺利接入发电,恢复生产。

目前,全省面临历史同期最高极端气温、历史同期最少降雨量、历史同期最高电力负荷叠加的严峻局面,自贡供电公司应对极端高温天气,积极引导市内大工业企业主动担当,让电于民,同步深入企业,开展发电设备安全应用指导。

四川新纳中橡橡塑有限公司以设计、生产、销售汽车配件为主,眼下正在赶制一批加急订单,在执行让电于民政策后,为保证订单如期交付,决定租赁发电机“自给”供电保证订单能如期供货。

21日下午2点,四川新纳中橡橡塑有限公司租到1台500千伏安的发电机。该公司沿滩区保供电小组工作人员顶着滔天热浪及时赶到现场,与企业现场负责人沟通得知,对方计划将发电机直接接至生产场区内三台配电屏上,在不改变客户供电方案的情况下,保供电工作人员全程指导客户接线,认真检查市电开关是否断开,刀闸是否有明显断开点,提醒工作人员在开关柜张贴“禁止合闸标识”。

随着发电机开机,三台配电屏通电,生产设备启动,确认企业设备正常运转,保供电小组工作人员才离开现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