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农网改造 促“贫困村”农业大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2-13 13:4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省定贫困村之一的自贡市沿滩镇詹井村电力工程建设投资力度增大。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沿滩客户服务分中心积极对接詹井贫困村的干部群众,了解该村实际用电需求,充分利用各种资金计划,做好了项目的储备上报,将有限的农网改造计划资金用到了詹井贫困村的电网建设改造中,改善了当地的电网状况,提升了电能质量,保障了农户的生活用电需求,为詹井贫困村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沿滩镇詹井贫困村有行政组16个,共940户,居住人口3520人,供电面积3511亩。自2014年来至今,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为詹井贫困村3组、4组、5组、8组、9组、12组、15组、16组以及詹井街,新布点建设了配电变压器,共投入农网改造资金160.6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2.09公里,新上配变9台/2345千伏安,改造低压线路2.77公里。

同时开展了詹井街配网下地工作,拆除电杆7根、架空线路570米,新做串、下户线2000米,展放低压电缆500米,安装低压零号箱3台。搬迁配变1台,新立电杆7根,展放绝缘导线1895米,拆除老旧配电室1个,安装低压综合配电箱1台。电网的重新排列整改,改变了以往街上“蜘蛛网”般的电网结构,提升了詹井街的整体形象。

通过多年的不间断投资改造,目前该村共有配变18台/3440千伏安,在全村范围内提升了电能质量,户均容量由以前的1千瓦/户提升到现在的3.65千瓦/户,带动了镇、村、组、户产业结构的经济发展。詹井贫困村8组的龙虾养殖、11组的兔子养殖场、13组的花卉苗圃基地、15组的大闸蟹养殖基地等用电得到保障,促进了农业结构调整发展提高。受到了当地政府及村组干部群众的高度称赞,詹井贫困村的广大农户真正享受到了党中央的惠民政策,民心工程带来的实惠。(刘方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