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富顺:供电营业所员工见义勇为救助遇险儿童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6:5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富顺县石道乡水东门天苑小区发生一起两名儿童同时吊在窗子护栏的惊险一幕,石道供电营业所代理所长邹定春、农电工王君富同群众一起参加了对两名孩童的救援行动。

16时10分左右,路人突然发现天苑小区二楼一窗户护栏下吊着两个儿童的身体,双腿在空中无助的乱蹬,双手抓住护栏内的窗条,试图重新爬回窗内,同时发出惊叫。随着时间流逝,孩童体力逐渐不支,两名儿童的双腿活动幅度明显降低,随时都有高坠的危险。

就在这命悬一线、万般危及的时刻,正在营业所值班的邹定春、王君富得知孩童遇险的情况后,抬着单位的金属棚梯以最快的速度冲到现场,与众人一道参加到了救援行动之中。邹定春边组织救援、边扶住已攀上棚梯的高个小伙,由于孩子小,惊恐中还在不停挣扎,把救人小伙儿的脸都踢伤了,人不仅斜站着,还要用一只手去托举另一小孩,现场气氛格外紧张。为防止意外,邹定春果断返回营业所,迅速搬来第二把梯子,助力救人。围观的群众也拿出自家毛毯和被子到事发地点摆开救人阵势。通过约40分钟合力相救,终于将两个孩子推回到了护栏内。孩子得救了,现场爆发出一阵欢呼声,众人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下来。两名积极参与救援的农电职工得到了孩子家长和邻里乡亲的一致称赞。

(赵和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