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川检自贡运维分部:山野丛林间的“英雄蓝”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2:5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7/zgdl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随着能源战略西移,能源基地与能源消费中心的距离被拉得越来越远。如何在传统输送的基础上,实现资源更优配置,把地方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作为发展清洁能源重要载体的特高压应运而生。

如果把分布在大街小巷的城市电网,比喻为连接千家万户的毛细管。那么,有着超长输送距离、容量巨大的特高压直流电网,则更像是横贯东西的大动脉,屹立在崇山峻岭的山野间,纵横于波涛滚滚的两岸旁。

10年以前,中国就开始了特高压输电之路,目前,已创造了一批世界记录,具备着世界最高的技术水平。两年前,中国率先提出了“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概念,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如今,这一“中国理念”,逐渐成为全球热词,变为了“世界行动”。

在四川境内,复奉、锦苏、宾金三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将清洁的水电源源不断地送往东输送,点亮了东部城市夜晚的霓虹灯,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日以继夜地提供新鲜“血液”。

鲜为人知的是,地处川南的自贡输电运检四班,也承担着三条“大动脉”部分段位的艰巨运维任务。据介绍,三条特高压线路总长5600多公里中,自贡输电运检四班就要护航625.567公里。连不久前落下帷幕的G20杭州峰会保电任务中,也有自贡一份功劳。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