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以电代气 推进绿色能源推广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5:2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沿滩客户服务分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沿滩区区委广场对面的简阳羊肉馆,对前不久开展的“以电代气”汤锅改造工作进行上门回头看服务。

众所周知,汤锅和火锅是四川人民最喜爱的两种饮食方式,再加上自贡天然气储量丰富,自然汤锅和火锅覆盖率越来越广,但是传统的天然气加热的方法既不安全,又不卫生。可能会造成一些人身意外事故,也对室内空气造成很大的影响。随着水电等清洁能源的发展和普及,给了经营者们新的选择和出路,使用电磁炉加热安全环保,用着放心,也不用担心美观问题。

“自从上次4台汤锅改造过后,店子也借着线缆敷设再次装饰了下,环境要比以前好多了,客人也对新投入的设备赞不绝口”,老板如是说道。

临行前,沿滩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也义务对店子的线路设备进行了一番检查,并普及了电费电价等常识,最后告知客户如碰到用电问题及时告知客户经理。

据悉,自贡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电能替代”工作,沿滩分中心副主任陈祥近日在沿滩区实施环境保护督查有关工作推进情况专题视察座谈会上,进行了“既算经济账,更算环保帐,以清洁能源电能替代促进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的专题发言,用翔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阐述沿滩区域内如砖厂、化工企业在生产环节,火锅、汤锅在用气、用煤的现状及对环境造成的污染,针对环境污染治理采取的措施和手段,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环境污染铁腕治理中,最有效最彻底的手段,就是从能源供给的源头上、根源上采取煤改电、气改电、油改电等清洁能源电能替代,确保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扎实有效。沿滩区政协主席王朝华在会议总结时特别提到电能替代专题发言,以“社情民意、切中要害”八个字评价电能替代对当前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的有效促进,对陈祥作为政协委员并结合工作实际的建铮言献良策表示高度认可,并当场指示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会后与陈祥共同撰写电能替代的社情民意。

沿滩分中心下一步还会以此为契机,在当前环境污染治理背景下,通过不同场合发声,促进电能替代工作有效开展。(陈徐达 杨云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