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车小装大爱 微光照前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15:2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6月6日下午,已经加入“爱心送考车队”五年的刘文彬,早早的便把自己的爱车擦洗一净,加满了油,小心翼翼地将印有“爱心送考车队”的标志贴在车上。

刘文彬是国网四川省自贡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名队员。五年来,每逢高考,他总是驾驶着自己的爱车,义务接送一些住在城乡结合部出行不便的考生,从未间断,在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的同时,更在孩子们奔向光明前程的道路上,奉献自己的一道微光。

“我觉得这没什么,是一个党员应该做的。”每当有人问起刘文彬的时候,他总是这样回答。是啊,这没什么,但是人贵在坚持。在刘文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质朴,更看到了一名电力人投身公益事业的热忱和无私。

“尊敬的叔叔:您好!我们很幸运这两天您接送我们去高考。谢谢您冒着烈日,辛苦地接送我们。虽然我们素不相识,萍水相逢,但是谢谢您在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给予我们来自陌生人的温暖……”翻开去年三名考生写给他的感谢信,刘文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侯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