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精准对接贫困户 助力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6:4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纪委、工会负责人率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和荣州公司党委、工会负责人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荣县观山镇吴家湾村,实地探访该村现状,看望结对贫困户,随行的党员服务队还为村民无偿检查了室内用电线路。

此行,自贡公司工会、纪委负责人主要前往该村结对的张俊英、周光武2户贫困户家中,亲切的握着两“亲戚”的手,详细了解和实地考察了每个家庭的人口、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贫困原因等情况,并表达了此次前来的目的。“我们今天来就是想让大家相互认识的,我是你们的对口帮扶责任人、更是你们的亲人。今天给大家带来了一点慰问金,虽然钱不多,只能略尽绵薄之力。我们的党员服务队还会帮大家检查室内线路,排除安全隐患,也顺便了解一下大家有没有用电困难,公司将全力为大家解决。”

围坐在一起,农户们都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感谢党,感谢供电公司给我们的帮助。”“家里有九十几岁的盲人母亲,自己也是一天三顿离不开药,生活也是越来越艰难。感谢你们啊,以前这些事哪敢想啊,都没有人关心。现在政策好啊,时时刻刻想着我们困难群众,太感谢了。”

为了保证村民安全用电,党员服务队队员刘文彬、邓义沛仔细检查了每一条线路、每一个开关,就怕遗漏了一个。还发放了智能电表使用手册、安全用电宣传册等资料,耐心为村民解释。“大姐,这是供电所的报修电话,如果有用电问题,随时可以拨打这个电话联系我们,我们将帮你解决。还有啊,这电线你们拿出去使用时一定要仔细检查,如果有破损千万不要使用,这关系你们的生命安全啊。”

(钟泽安 代懋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