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鱼塘绝缘整治为线路穿“新衣”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1:0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19日一大早,国网在贡供电公司大安客户分中心大山铺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们整装待发,前往大山铺镇世平村3组进行鱼塘绝缘化的整治工作。

近年来,随着农村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的广泛开展,许多生产队新修了鱼塘或加固、加高了鱼塘护边。也有部分安全意识不到位,一些鱼塘的产权所有人违反国家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将新修鱼塘位置坐落于线路之下,或者加高的鱼塘护边导致原有的电力线路对地安全距离达不到国家安全标准,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大山铺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们经过现场一一核实后,开展了本次整治工作。

临近中午,太阳的灼热度已经能让在地面上工作的人很难睁开眼,但在杆上作业的师傅们依旧头顶烈日认真工作。随着最后一个开关的合闸,配变重新恢复了供电。

“大爷,我们已经给鱼塘上面的线路穿上了新衣,平时你在看守鱼塘的时候,要阻止那些来垂钓的同志,鱼塘边都安装了安全警示标志牌,要提醒他们对自己安全负责。”进行完改造后,工作人员在走之前找到看鱼塘的大爷叮嘱道。

(刘俊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