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对外不停一户电 汇东变电站悄然升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6:1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贡供电公司:对外不停一户电汇东变电站悄然升级

3月16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重点工程——110千伏汇东变电站全站停电实施综自改造工程现场工作进入第4天。现场30余名电力工人,有的施放电缆,有的布线、接线、试验,紧张有序的开展着工作。

“对外不停一户人的电,汇东站全站停电进行综自改造,18条10千伏线路全部改由其他变电站转供电,这在自贡是首次,也说明我们电网更坚强了。”据负责本次综自改造工程施工的变电检修室副主任袁启锋介绍,汇东变电站地处自贡市城市集中区,担负着汇东片区多个小区、街道和单位的供电任务,非常重要。

主控室是综自改造的主战场,在保护屏前,10余名电力工人正在认真的对照图纸布线、接线。本次综自改造将更换保护屏23块;电缆半层中,3名电力工人在高不到1米的电缆层中施放着电缆。据了解,本次综自改造全站将更换电缆11898米。

据悉,本次110千伏汇东变电站综自改造是在该站2004年综自改造后的又一次升级改造,由于该站供电任务重,自贡供电公司提前布置,特别在春季安排了对该站的综自改造,升级后的保护系统将大大提升该站的供电可靠性,为迎峰度夏提前做好准备。

(周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