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荣县供电公司:举行“检企共建”活动签约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5:3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精神,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国网荣县供电公司携手荣县人民检察院,以“检企共建”的方式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并于2017年2月23日下午3点在国网荣县供电公司5楼会议室进行签约仪式。荣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卫东、副检察长余小平携预防局局长、侦监科科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会议,荣县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签约仪式。

首先,荣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余小平介绍了“检企共建活动实施方案”。余小平提到:一是要建立联合预防工作机制,搭建联系配合平台。双方共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召开,通报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结合电力系统业务特点、工作流程和法规制度,共同制定廉政警示教育课程,确保人员安全、资金安全和工程安全;二是建立风险源点联控机制,推进职务犯罪预防。荣县人民检察院要紧密结合电力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规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供智力和法律支持;三是建立联合教育宣传机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国网荣县供电公司结合自身行业特点,组织职工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实地参观看守所、监狱等警示教育基地;四是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积极开展预防调研。荣县人民检察院与国网荣县供电公司配合协作,认真分析止度和监督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环境;五是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发挥特殊预防作用。供电公司及时移送涉嫌贪污贿赂犯罪线索,荣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及时审查。

随后,国网荣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吴伟与荣县检察院检察长黄卫东代表两家单位共同签订了“检企共建”活动协议。黄卫东表示,“检企共建”是全面依法治企的具体体现,荣县检察院将严格按照协议内容开展工作,多为供电公司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制优质服务;同时供电公司不能放松对干部员工的警示教育,祝愿检企双方在新的平台下取得新的成绩,为“检企共建”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总经理吴伟做表态发言。吴伟表示,谨代表荣县供电公司600多名员工对黄检一行登门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欢迎。“十二·五”期间,国网荣县供电公司投资2.9亿元,相当于再建一个荣县电网。公司大力推进电网建设和发展方式转变,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优质服务和行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为荣县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大依法治企和协同监督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检企共建合力,保障公司科学健康发展。国网荣县供电公司将积极搭建预防职务犯罪的教育平台,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和警示教育,认真抓好惩防体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重点环节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增强干部员工廉洁自律和诚信守法意识。与此同时,向荣县检察院承诺,将在近期为荣县人民检察院进行全面的用电检查,改造双电源,以保障严冬和酷暑的供电可靠性,真正落实“检企共建”互惠双赢。

国网荣县供电公司和荣县人民法院携手组建了以黄卫东和吴伟为组长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并以这次“检企共建”签约仪式为契机,紧紧依靠县级检察机关,共筑反腐倡廉钢铁长城,当好电力先行官。

(张晓敏 杜小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