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开展“防孔明灯”宣传 确保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5:3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孔明灯对电力设施的危害很大,一旦飘落在线路上、横担上,容易引起短路,造成停电容易引起安全隐患,祈福有很多种方式,没必要以这样的形式表现出来。”3月1日,为避免类似电力安全事故发生,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联合三电办、公安等单位在妙观寺广场开展“防孔明灯”专题宣传活动,并借此契机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发广大市民对“拒绝燃放孔明灯”的关注和热议。

宣传现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拿着孔明灯宣传资料,向市民现场讲解燃放“孔明灯”的危害,告诉大家放飞“孔明灯”给电力设施造成的危害,教育并引导他们自觉维护电力设施安全供电。

“放孔明灯在徒增垃圾的同时,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极易酿成火灾事故,危及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这种活动被禁止是应该的。” 70岁的李大爷说,

据了解,自贡妙观寺广场在寺庙门口人流比较密集,而且附近刚好架设着多条高压线,涉及高新区的供电,一旦发生事故,将给群众用电带来极大影响。自贡的不少市民喜欢节假日前后到妙观寺广场燃放“孔明灯”,一只只孔明灯摇摇摆摆飘在夜空,场面颇为壮观。但是,“孔明灯”属于明火,燃放后火焰外焰温度高达300摄氏度,升空可至数百米以上,一旦风力、风向不稳或燃放不当,极易造成电线短路、引发停电事故,严重威胁电网安全运行。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使广大市民加深了对禁放“孔明灯”工作的理解,对保证电网安全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此外,该公司还会结合以往的防范经验,针对管辖设备情况积极组织运检人员开展电力设施特巡行动,通过“人防”遏制“孔明灯”挂线惹祸的事情发生。

据悉,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线路特巡和夜巡,确保电力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刘柄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