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开展输电线路防雷治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7:1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2月14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选取110千伏乐宋二线35号等三基杆塔作为试点,开展石墨型接地装置敷设工作。

此次新型接地装置的试点,是输电运检室多措并举开展输电线路防雷治理工作又一个新的科技技术探索。石墨型接地装置近年来开始应用于架空线路中,可以大幅降低高土壤电阻率地区的接地电阻,改善泄雷通道从而降低线路雷击跳闸率。

近些年来,自然灾害频频发生,由于雷电击中而导致线路跳闸停运一直在线路故障中占有很大的比重。为了减少雷击跳闸故障率,输电运检室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制定了输电线路防雷治理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开展防雷治理工作。通过更换架空地线、接地网大修、加装并联间隙防雷装置等措施,有效提升了线路耐雷水平,实现了2016年110-220千伏输电线路未发生雷击跳闸停运故障。

2017年,输电运检室将深入统计、科学分析雷击造成输电线路跳闸因素,查找电网抗雷击的薄弱环节,以提出切实有效的防雷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雷击故障的发生,提升电网在雷雨天气下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蒋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