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全面开展电能替代 推动能源结构调整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16:1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转变能源发展方式,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是能源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四川作为一个能源消费大省,全面实施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对于提高经济发展质效、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国网四川电力立足实际,坚持以电为中心,充分依托大电网、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发挥电能便捷、安全、清洁、高效的特点,实施电能替代战略,构建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推进能源发展方式转变。

实施电能替代是提高发展质效的有效手段。加大电能推广力度,推进工业、交通电气化,实现电能替代煤炭、石油等终端能源消费,能够大量减少污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全面实施能源替代,能够缓解能源供应紧张局面,不断提高能源供应保障能力。

积极宣贯电能替代消费理念。借助电能替代研讨会、媒体、营业厅、营销人员等平台向社会宣传电能的绿色、环保和经济等优点。开展绿色电能进家庭、进企业等主题活动,引导社会理解和支持电能替代。

加快电网建设支撑电能替代。加大建设投入力度,加快实施改造升级,促进终端电网供电能力的提升。

加快电能替代新技术应用。在工业领域,抓住政府、企业淘汰落后产能、转型升级的机遇,推广实施煤炉、油炉改电炉工艺和电加热设备。加强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和运营,提高电动汽车竞争力。在商业领域,大力实施大型以电代煤(气)项目,推广热泵、电采暖、电锅炉等技术。在居民领域,大力宣传电能特点,积极推广电磁炉、空气能热泵、电阻丝地暖等设备。

截止2016年,自贡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已推广实施电能替代项目26个,完成替代电量861万千瓦时, 2017年完成电能替代储备项目8个,预计增加用电容量24145千伏安,替代电量780万千瓦时。为促进全市节能减排、服务美丽自贡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冉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