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电力员工“最美和声”亮相“中秋诗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9:4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9月14日晚,自贡市“2016年中秋诗会”在盐业历史博物馆华美上演。雨后的清新带着“乍暖还寒”的诗情,一杯盖碗茶、一盘小月饼,一盏红灯笼和这悠悠古宅更是充满画意。在浪漫的诗篇与美妙的歌舞中,观者享受到了一场诗歌与艺术交汇的盛宴。

“老家的日子呀,总是那么闲,一杯清茶,浩淡的夕阳,从苦涩到了甘甜,一段故事啊,从童年一直听到今天……”主持人用诗的语言引出了特邀表演节目——由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员工周冰带来的原创歌曲《老家》。

周冰和来自自贡供电公司大安客户分中心的5位同事一起,以民谣编曲多声部人声合唱的方式,将一首饱含情意,装满朴实亲情的《老家》轻轻唱起。“就在那江边群山下,有我最美丽的老家。悬挂在天边的晚霞,映照着满城的泥瓦……”

通过认真编排,合唱组用一把吉它、一把贝斯,一支陶笛、纯人声合唱,渲染出了对故乡的浓厚眷念,激活了人们心中无限爱怜的珍贵亲情部分,被现场观众誉为“最美和声”,获得阵阵掌声。

中秋诗会是自贡文联每年中秋庆贺佳节的传统节目,本次由自贡市文联、自贡市盐史馆、自贡广播电视台联合,高规格举办,参演的节目都是从历届诗会中挑选出的优秀原创作品和优秀朗诵者再次编排推出。每一个节目,除了精心的编排制作,更有悠扬的音乐与华美的LED大屏作为背景,让人顷刻被带入那美妙的诗意中。

参演的14个节目中,有12只优秀诗歌和两个特邀表演节目。原创歌曲《老家》作为特邀节目参演,展现了自贡供电公司厚重的企业文化底蕴。周冰和他的合唱组成员们表示,音乐是他们喜爱的艺术形式,他们平时会利用业余时间排练歌曲,在音乐中,他们尽情歌唱、释放自我,回到工作中时,也象充满了电一样开启快乐工作模式。

(周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