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三伏天”为盲人送“光明”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5:5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在持续高温,像蒸笼一样热的让人喘不过气的三伏天,一群盲人的生活、生计牵动着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大安分中心全体电力人的心。

地处仁和社区的仁和经穴推拿院是一个由十几位盲人按摩师开办的保健推拿室,这是他们的生计和饭碗。推拿院与该楼其它商铺的电表均统一安装在专用配电房内,并由开发商负责管理维护。但近年来随着开发商的破产、配电房的出售,导致供电设施无人管理,加之表后入户线老化严重,极易造成严重故障。连日来的持续高温,用电负荷不断增大,让原本就脆弱的线路不堪重荷,频频出现问题,没有照明,没有空调,店里就没有生意。

无奈之下的盲人师傅们找到了自贡供电公司大安分中心,经现场查勘,中心领导决定克服所有困难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对相关电力设施及线路进行了改造。

为了缩短停电时间,尽量不影响大家用电,大安客户分中心的电力工人们天刚蒙蒙亮就赶到了现场,开始作业。时间一秒秒地过去,师傅们的工作服一点点地湿透,顾不上休息,更顾不上吃早饭。早上九点,盲人按摩推拿院正式供电。盲人师傅们虽然看不见,可他们的心里感受到了光明和温暖。

(练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