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为耄耋老人“众筹”电费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9 21:22:1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林莉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林莉)2月25日,细雨蒙蒙春寒料峭。上午9点,一位老人推开了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大安客户分中心抄表催费班大门,陪着老人一起前来的是她的邻居。原来这位老人已年过90,属低保户,膝下有一子,但不尽赡养义务,平素这位老人的用电量很低,加之行动不便,已经好几个月没有缴纳电费了。

说起交电费,老人明显触动心肠,经济的拮据,有子却无依的辛酸,不禁老泪纵横。雅洁公司员工刘玉霞不停的宽慰老人,一边在SG186系统内查询电量电费,经过一番耐心解释,老人终于弄明白自己要缴纳的电费,但是钱的问题又让老人很犯难。为此抄表催费班班长号召大家为老人来一次“众筹”,在场的班组成员纷纷解囊,刘玉霞全程陪同老人去营业厅完清了所有电费。

孟子在描述他所理想的社会时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孔子对大同之世的理解:“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同样,国家电网倡导“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其实,点滴小事,从自己做起,学会推己及人,则能尽善尽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