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建设供电所成功创建全川首个“图数治理五星级供电所”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3 14:17:0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魏里 曹磊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魏里 曹磊)2月19日,国网四川电力公司图数治理五星级供电所达标验收工作会在公司本部七楼会议室召开。省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涂彦明、检修三处处长李杰及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涂彦明代表省公司运维检修部对自贡供电公司建设供电所成功创建全川首个“图数治理五星乡镇供电所”进行了授牌。

会上,自贡公司对建设供电所图数治理创建活动作了总结报告。

对于建设供电所图数治理创建工作,验收组评价:一是设备台帐规范,建设供电所已实现了辖区内中低压电网各项数据的完整、准确和录入及时;二是图形数据,中低压图形规范性好、图形绘制准确,各类标准清晰、完整,图形与现场一致;三是营配调数据贯通,中低压配网设备营配调对应一致率高,变电站与公用馈线、馈线与配变等对应一致率均达到100%。均已实现了中、低压配电网数据全采录、全贯通等各类指标,满足国网公司图数治理五星级乡镇供电所创建的相关要求,予以验收通过。

验收组祝贺建设供电所图数治理创建活动通过验收,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调图数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国网公司为满足电网发展和精益化管理要求,掌控配网真实信息,开展图数治理工作,同时也为今后营配贯通打下良好的数据基础;二是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打造好自贡公司建设供电所“图数治理五星级供电所”这个亮点,发挥窗口作用,作为示范标准以点带面向全省做推广;三是进一步深化应用,最终应用才是开展此次创建活动的目标,通过系统应用来提高配网管理水平,降低配网故障和配网风险;四是对创建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提炼,建设供电所需要从管理层和操作层面做出应用模板和操作手册,发挥试点单位的作用。

自贡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图数治理五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意义重大,通过系统建设,促进营配贯通,为公司降本增效、精益管理、创新发展和打造坚强电网、智能电网、人文电网夯实基础。自贡公司将按照省公司相关工作要求,继续做好试点和推广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