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区一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自首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3 11:28:1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胡耘 尚永高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胡耘 尚永高)2月22日上午,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通过春节期间政策宣讲、家属走访,成功规劝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汉族,1975年3月出生,内江市东兴区中兴路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查,陈某某于2012年5月办理了5万元额度的工商银行信用卡一张后,先后在自贡市大安区移动公司、自贡市高新区现代派都市家居经营部等场所通过刷卡消费透支4.8万多元。在其透支逾期后,银行对其所持信用卡进行了止付、账户冻结及列入黑名单等,并通过电话、信函、上门等方式,10余次联系持卡人及其家人催收欠款均无果。后来陈关闭在自贡所办公司,变换通讯联络方式,没有告之银行,使银行与其失去了联系,没有办法找到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96条之规定,该持卡人行为属于恶意透支,应依法追究其涉嫌信用卡诈骗的刑事责任,银行报案后,自流井警方于2014年将其上网追逃。

目前,投案自首的陈某某对自己所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地警方以其涉嫌信用卡诈骗将其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