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300“电力军”啃“硬骨头”年末攻关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4 11:41:2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曾林 周艳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曾林 周艳)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220千伏乐向一线大修技改工程”正开展得如火如荼,该工程是自贡公司近一二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大修技改工程,是一次投入人力最多、工作量最大、施工作业最为复杂的大型综合性检修。

在短暂的20天工期内,负责实施本次工作的输电运检室全体人员几乎倾巢出动,工作战线连绵30多公里,将要完成对32基自立式铁塔的组立和30多公里架空地线的更换,300多人的电力"军团"沿线开展工作,场面不可谓不壮观。12月8日下午,为振奋士气、督导施工安全、工程质量,自贡公司主要负责人亲临位于贡井区石凤镇山岭上的施工现场。

据悉,“220千伏乐向一线”于1978年5月投运,直线塔全为独脚拉猫塔,其运行稳定性较差,且投运时间长,经过风吹日晒,塔材锈蚀严重且根本无法更换。自贡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承担了该线路的大修和技改工程,施工拟将全线26基独脚拉猫塔和6基水泥杆,全部更换为自立式铁塔,同时更换全线架空地线,重要跨越处单串绝缘子改双串绝缘子,并全线进行线路消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