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自贡沿滩区妇幼保健院确定为二级乙等妇幼保健院

2023-03-29 14:4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陶 自贡频道 罗伟

3月23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发文通报2022年全省52家妇幼保健院等级评审结果,沿滩区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等级评审,正式晋级为二级乙等妇幼保健院。

沿滩区妇幼保健院是自贡妇幼保健系统建立的首家紧密型医联体,市妇幼保健院医院派出专家担任沿滩区妇幼保健院的常务副院长,帮助沿滩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多位一体的同质化建设,全面提升沿滩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教学、科研、管理能力,建成以医疗保健为基础,以生殖健康为特色,立足沿滩、辐射周边的区域妇幼健康医疗保健中心,真正实现更可持续、更加均衡、更高水平、更加强大的健康促进目标。

据了解,沿滩区累计投资4300余万元建设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并于2022年10月7日正式开业。新院区设置床位60张,开设有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中医科、儿保科、乳腺保健科等临床科室,购进四维彩超、DR、乳腺钼靶等新设备。精心打造花园式医院环境,私密、舒适、生活设施齐全的家庭化病房更是受到沿滩人民的欢迎。

近年来,沿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全力支持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上等达标工作,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的建造,从根本上解决了房屋建筑老旧、设施设备落后、诊疗环境不优等问题;沿滩政府积极促成区妇幼保健院与自贡市妇幼保健院专科联盟合作,有效借力市级医院管理和临床业务专家的帮扶指导,紧抓医院等级评审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大幅提升区妇幼保健院服务能力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沿滩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以保障全区妇女儿童健康为使命,不断钻研医疗技术,提升服务水平,竭力推进辖区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