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专题会

2023-03-24 17:0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婷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3月22日,自贡市沿滩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揖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曾洪扬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进学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该区荣获“全省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等16项省市表彰奖励。

会议指出,2023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4321”工作法,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固根基,在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上持续用力,在提升服务沿滩“两区一城”建设贡献率上持续用力,在全力推进“拼经济 搞建设”上持续用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要强学习,统一思想共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广泛深入、分层分众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要抓贯彻,服务中心大局。围绕贯彻落实《四川统一战线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聚焦“三个把握”“三个一流”标准要求,细化、完善2023年沿滩统战工作任务清单,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参与中心大局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要创品牌,彰显统战亮点。认真摸排梳理各领域、各条边的特色亮点,在深入推进“盟沿合作”“知心联心”“四新行动”的基础上挖掘新特色,以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为契机推动各个领域打造新阵地,实现“一领域一亮点”。

四要提能力,增强系统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统战系统“两支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七种能力”“三种本领”,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统战铁军”,为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夯实人才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