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内江民盟携手同庆“三八”妇女节

2023-03-09 22:2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应浩 自贡频道 林听宇

扶苗、培土、浇水……3月8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自贡与内江的近100名民盟盟员,来到自贡市沿滩区兴隆镇盟沿合作林,在这里种下100余棵树苗,为大自然增添绿意,守护碧水蓝天。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和第45个植树节,让广大女盟员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当日上午,自贡民盟与内江民盟共同开展同庆“三八”妇女节、共植民盟合作林活动。民盟内江市委主委、内江市政协副主席邓国军,民盟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政协副主席陈刚,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揖辉参加活动。

上午9时30分,盟员们从市区出发,经过半个小时的崎岖山路,到达此次活动的目的地——盟沿合作林。

高大的“盟沿合作林”石碑屹立在一旁。据了解,共植“盟沿合作林”活动已经到了第3个年头,“盟沿合作林”作为“盟沿合作”的延伸,是自贡民盟人履职、担当、尽责的进一步体现,是自贡民盟书写的一个崭新故事。

此外,自贡民盟与沿滩区已迈入“盟沿合作”的第27个年头,在新时期,民盟自贡市委将凭借自身优势,充分调动民盟内外资源,不断丰富与沿滩区的“五个一”合作内容,与中共沿滩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让合作更加地气,让帮扶更暖人心。植树现场,盟员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拿着铁锹、水桶等劳动工具,三五成组、分工协作,挖坑整地、挥锹铲土、扶苗浇树,经过一上午的劳动,100余棵树苗迎风挺立,把春日的田野装扮得生机盎然,和谐互助的民盟情在热火朝天的劳动现场不断升温。

“自贡和内江山水相依、人文相通,同处川南经济区,同属成渝地区经济圈,两地合作历史悠久。”在植树之余,陈刚谈到,此次活动是两地民盟组织贯彻落实《内自同城化发展总体方案》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不断增进两地民盟组织感情联络、加强合作的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自贡和内江两市民盟组织,不断加强盟务工作交流合作,互学共勉、携手奋进,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两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及实现内自同城化贡献民盟智慧、彰显民盟作为、发出民盟声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