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委统战部赴泸州考察学习

2023-02-27 20:1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婷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率队赴泸州市叙永县、江阳区学习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党派建设等统战工作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叙永县摩尼镇学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摩尼法庭、联盟村“石榴籽”调解工作室、西湖学校、江阳区方山云峰寺、江阳统战之家及历史文化陈列馆等点位。江阳区委统战部分享了“统战之家”建设及运行的工作经验,叙永县委统战部分享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经验做法。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一边实地参观,一边聆听详细介绍,并就如何凸显区域特色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党派阵地建设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考察团成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助互促、共同提高,积极借鉴好思路、好方法,提高统战阵地打造质量水平,促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叙永县、江阳区统战之家及各个基层统战工作点位建设模式和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学习;泸州之行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学到了宝贵经验。下一步,沿滩区将继续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为奋力谱写沿滩高质量发展凝聚统战智慧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