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召开2022年度全区统战工作表扬大会暨党外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

2023-01-29 14:3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近日,沿滩区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表扬大会暨党外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沿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王揖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毛小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社团围绕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计划分别发言。

会上,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为荣获2022年度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党外干部、优秀党外人士颁奖。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持“4321”工作法,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积极发挥优势,在服务发展上尽智出力。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职能作用,广泛团结各界人士,增强各界别之间的密切协作,最大限度地把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全省县域经济先进区的生动实践中来。

二是广泛凝聚力量,在推动发展上再立新功。要积极在经济建设和服务社会进步中发挥作用,积极探索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新途径,巩固提升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果。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在创新发展上形成合力。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各民主党派沿滩区(总)支部主委、副主委,区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区知联会、区新联会、区佛教协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各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