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送进沿滩新城 川观新闻推广活动圆满“收官”

2023-01-19 11:3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自贡频道 刘亿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1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当日下午16时,由川报集团驻自贡办事处、沿滩新城区管委会主办的2023新春送春联暨川观新闻推广活动,在龙湖金帝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6名来自自贡市、沿滩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免费为群众写春联、送福气。恒大绿洲小区王和先老人等不少居民自己挑选对联内容、帮着压纸、转运晾晒。龙湖郡小区杨贵常等居民领到春联后,洋溢着喜悦之情。不少居民手举春联或福字拍照留念,晒“朋友圈”。

“我今天请书法家老师写了两副对联,明天要回仲权镇老家,打算贴在老家的门上。”68岁的杨贵常老人说。

“一门福气随心至,千里春风顺意来。”从台州返乡过年的10岁小朋友上官若水,不但请沿滩区书协主席梁恒杰为自己写了一副对联,还向主办方工作人员要了两副空白对联宣纸,准备拿回家中自己撰写。

由于龙湖金帝广场紧邻一个农贸市场,故人气极旺。直到18时,仍有不少居民前来领取春联。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500多副,“福”字400多个,为群众营造出过年的喜庆氛围,传递出浓浓“年味”。

家住凯悦新城小区居民江春梅,主动下载川观新闻APP,并现场打开,搜索有关自贡当地的新闻报道。

“川观新闻长期关注沿滩新城区建设和发展,多次围绕中心工作进行报道。尤其是去年7月有关我们支持小店微铺发展,带旺城市‘烟火气’的报道,在群众中产生了很大反响,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政府城市管理工作的认知度。”沿滩新城区管委会副主任,卫坪街道办事处主任彭臣表示,川观新闻推广活动将在卫坪街道办所辖社区、居委会持续深入进行。

至此,2023新春送春联暨川观新闻推广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活动历时7天,先后走进自贡自流井区、沿滩区、富顺县、荣县等4区县8个社区、乡镇、村等,共向群众免费送出春联4000多副,福字3000多个,参与群众上万人次。通过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充分展示中华传统书法艺术魅力,传递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丰富了群众文化娱乐生活,让春节更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

活动得到主办区县多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点赞”,极大提升了川观新闻影响力和传播力。荣县县长赵磊希望川观新闻多关注基层一线,“多帮扶,多宣传。”自流井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勇兵希望川观新闻越办越好,记者多深入田间地头,写出更多接地气、乡土味浓郁的新闻报道。富顺县老寨村党总支书记曾封良、沿滩区三河村村民卢志友等基层干部群众希望该活动明年能在所在村举办。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曹文斋教授等建议,明年这一活动可携手医疗机构,共同走进乡村、社区,一起“送祝福+送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