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01-08 17:1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冯妮娜 自贡频道 宋雨馨

1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沿滩区第十届委员会议第二次会议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丽、晏刚、龚贵明、周永利、刘官智、林强贵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 216人,实到196人,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式由区政协副主席周永利主持。下午14时,周永利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自贡市沿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会议通过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王丽代表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喜迎盛会之年。一年来,在中共自贡市沿滩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两区一城”奋斗目标,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开创了新一届政协工作新局面。

报告指出,要贯彻党对政协工作新部署,在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上笃信笃行;要把握沿滩发展新方位,在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务实作为;要聚焦履职为民新使命,在助力实现人民美好生活上更有温度;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擦亮沿滩民主协商品牌上守正创新;要把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要求,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为奋力谱写沿滩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龚贵明代表政协自贡市沿滩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15件,经审查立案98件,转作工作参考或社情民意17件。全部立案提案均已办复完毕。

会议通报表扬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并对相关委员进行颁奖。

来自民建沿滩区总支部、民盟沿滩区支部、区工商联、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农工党沿滩区支部、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等6名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余8个单位和1位委员作书面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