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振兴乡土文化 尽展蜀地风采

2022-08-22 19:4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帅枫 牟丽 自贡频道 林听宇

8月19日,由沿滩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沿滩区赛区分赛在沿滩龙湖实验学校举行。

比赛现场,灯光耀眼,舞台大气,兴隆镇以一曲扇子花舞,在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间带动观众情绪,拉开竞演帷幕;九洪乡快板俏皮可爱,字里行间充盈着西瓜的甜和九洪人勤劳朴实;沿滩镇将传统曲艺与民俗舞相结合,舞出一幅描绘着乡土文化自信的“唯美画卷”;黄市镇直接打出草雕这张“王牌”,用小品及传统舞的方式,展示出民间艺术的匠心独具和伟大传承。

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评分,最终黄市镇和沿滩镇斩获一等奖,其它10个乡镇(街道)分别收获二等奖和三等奖。不少参赛者表示,很高兴能趁这个竞演活动尽情展现自我和推介家乡,奖项、名次其实并不重要。

近年来,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重大工作任务,不仅采用整改撂荒地、推动机械化农业等方式帮助农民增加收入,摆脱贫困,还大力传播乡土文化的魅力,提升广大群众的精神文明,同时也让传统本土文化得到振兴与发展,为老百姓树立强烈的文化自信和民族信仰。

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机关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