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生态河道“长廊” 铺就绿色釜溪“画卷”

2022-08-19 14:4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牟丽 郑智敏 自贡频道 李康馨

近日,沿滩区南门公园沿岸一盏盏路灯不仅给夜跑的人带来方便,也照亮骑游道,暖了居民心。当地居民吃过晚饭后纷纷来到这里散步、骑行、锻炼身体,该公园已成为邓关街道及周边市民休闲娱乐的绝佳去处。

据悉,邓关片区釜溪河生态修复项目位于自贡市沿滩区邓关街道,总投资1.108亿元,沿釜溪河南岸全长2.7公里,总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新建骑游道2.5公里、人行道6.2公里。

该项目在宋渡大桥及胡家半岛、盐运文化广场和观音阁等重要节点进行保护开发、景观打造,同时配套建设步行道、沿途风貌改造、杆管线收整、排污管、排雨管、照明等基础设施,为附近居民生活提供一条环境优美休闲栈道。

该区通过对邓关境内釜溪河区域整体进行生态环境修复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对作为自贡“南大门”的邓关街道脏、乱、差问题进行综合治理,全面解决该片区污水直排、乱排问题,进一步改善釜溪河流域水质,优化沿岸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守护该区居民生命之源,复苏邓关河湖生态,实现文化、生态、休闲相结合,使该区域内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得到较大改善,为沿滩增添一抹青绿,给当地居民增添一处宜居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