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沿滩区委书记刘军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15 23:1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廖凌 郑智敏 自贡频道 林听宇

近日,沿滩区委书记刘军带队前往卫坪街道实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研究薄弱环节、问题短板及整改措施,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建波参加督导。

刘军先后深入果丰农贸市场、王家大院项目建设工地等重点场所,现场查看环境秩序、商户经营、卫生保洁、公益广告、消防安全等情况,并督促问题整改。

随后,在卫坪街道召开沿滩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相关区级部门及部分乡镇、街道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随着工作持续深入,创建标准进一步提高,测评范围进一步拓宽,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大。该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建工作作为近期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全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作出沿滩贡献。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创建力量,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整合各方力量,高位推动、全民参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创则必成”的强大合力。要全程紧盯将创建行动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日常调度,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工作不力、整改不实、效果不佳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任务按时完成。要始终注重让创建成果惠及群众,坚持把创建工作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深度结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倾力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等有关区级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