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阳光问廉 收集民情民意

2022-08-10 15:3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赵柳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8月8日晚,自贡市沿滩区邓关街道会仙桥社区居民段晓英下班回家,一进小区,发现原来有几盏不亮的路灯亮了。

此前因为施工,当地有的路灯一直没修好。不久前,在邓关街道“夜话问廉”活动上,段晓英第一个站起来向街道、社区反映路灯不亮的问题。“我们马上协调解决。”会仙桥社区党委书记田晓珊当即表态。在田晓珊的多方协调下,路灯修好了。

今年,沿滩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阳光问廉·廉行沿滩”活动,该区12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结合实际在113个村(社区)采用院坝会、民情答复会、流动接访等形式,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

其中,会仙桥社区每月都会召集群众代表举行“夜话问廉”活动。活动上,居民集中反映问题,社区干部现场作答,想方设法及时解决。同时,社区对上个月安全隐患整改、干部作风等问题解决情况进行公开答复,群众代表现场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目前,沿滩区纪委监委开展“阳光问廉·廉行沿滩”活动133场,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347个,解决问题200多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