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长曾洪扬调研督导沿滩区拼经济搞建设工作

2022-08-04 21:3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贺勤思 自贡频道 林听宇

8月3日,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前往沿滩区,调研督导拼经济搞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强调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合力攻坚搞建设、聚力发展增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位于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自贡食品工业园已纳入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培育计划,曾洪扬在这里看展板、听汇报、询问题,详细了解食品工业园建设整体规划、建设进度、现存困难等情况。

曾洪扬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坚持以科学定位为前提,紧盯农副产品加工、食品制造、饮品生产等领域,以市场化招商为引领,以产业链打造为目标,集中精力抓好项目推进各环节,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曾洪扬来到施工现场,仔细了解基地建设暨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听取该区项目“四个一批”情况汇报。

曾洪扬指出,依托全省首批化工园区的平台基础,发挥氟化工、盐化工比较优势,按照对外对内政策一致原则,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延链发展有机氟新材料、新能源材料等,全力做强做优先进材料产业链条。

创新举措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拿出诚意,千方百计实现“招来一户企业、带活一个产业”目标。

调研中,曾洪扬强调,当前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决稳住经济大盘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

要坚定不移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逐项细化落实市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稳住市场主体,千方百计拓岗位、稳就业,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转、经济稳定运行。

要健全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主动做好跟进服务,实打实解决项目落地和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加快推进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要素保障能力,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要守牢底线,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防暑降温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在安全的前提下高效推进,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姜华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