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道歉!自贡一夫妻非法狩猎遭罚

2022-07-29 19:0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钟小珊 自贡频道 刘亿

4月29日,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刑事案件中发现:2022年4月5日20时许至2022年4月5日22时许,犯罪嫌疑人肖世琴伙同其丈夫晏富明,犯罪嫌疑人晏富明伙同其妻子肖世琴,准备好捕捉、存放陆生野生动物头戴式电筒和绿色漏网,从自贡市沿滩区兴隆镇光辉村(原沿滩区兴隆镇桃山村5组)出发,途径该区兴隆镇光辉村13组,该区永安镇兴加村5组等地村道草丛中进行捕猎疑似野生动物中华蟾蜍。

经查,该两人共计捕猎疑似野生动物“中华蟾蜍”110只,其物种整体价值为100元/只,共价值11,000元。其行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损坏社会公共利益。遂于2022年4月29日以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立案审查,4月29日履行公告程序,5月28日公告结束。

因肖世琴、晏富明已将涉嫌非法狩猎蟾蜍及蛙类全部放生于野外环境,且认罪态度较好,自愿在省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该区人民检察院遂不再对其破坏生态环境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现将肖世琴、晏富明道歉信公布如下:

道 歉 信

本人肖世琴,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人,2022年4月6日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自贡市公安局沿滩分局立案侦查,2022年4月26日被移送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在构成刑事犯罪同时,本人行为对生态资源也造成一定危害。本人已认识到自身错误,现公开向社会公众诚恳道歉,保证以后不会再犯,并自觉当好生态资源保护者。

道歉人:肖世琴

2022年7月27日

道 歉 信

本人晏富明,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人,2022年4月6日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自贡市公安局沿滩分局立案侦查,2022年4月26日被移送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在构成刑事犯罪同时,本人行为对生态资源也造成一定危害。本人已认识到自身错误,现公开向社会公众诚恳道歉,保证以后不会再犯,并自觉当好生态资源保护者。

道歉人:晏富明

2022年7月27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