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重整 沿滩区助力民营企业获“新生”

2022-05-05 18:5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婷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5月5日,记者从沿滩区委统战部获悉,近日,自贡市虹旭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与重整投资人广东点鑫投资有限公司顺利办理资产移交,这标志着历时1年9个月的自贡市虹旭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从破产清算到成功重整的重大转变,实现“涅槃重生”。

自贡市虹旭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8月在沿滩工业园区注册成立,主要经营生产、销售铸钢件、锻压件、冷轧件、热轧件及销售化工产品、五金交电产品、钢材和建材。2020年7月,因债务矛盾纠纷,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严重危机,正常运转难以维系。

为依法有效解决民营企业发展涉及的深层次矛盾,助力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提质增效,不断释放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沿滩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多次带队走访调研企业,召开协调会,区科经局、区法院、区工商联等部门充分发挥联动作用,考虑到破产重整在民营企业债务负担化解、产业层次提升和民营经济市场空间拓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积极推进破产处置工作,推进破产处置高效率、便利化,努力盘活市场存量资产,以最大努力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帮助民营企业脱困重生。

2022年1月,沿滩区科经局协助该企业向法院破产清算组提交破产重整协调计划,后经与区人民法院、投资人和债务人多次协商,最终于今4月达成破产重整意见,实现破产重整。

接下来,沿滩区将持续创新完善为企服务工作机制,优化细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针对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痛点”发力,“一企一策”积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力促全区营商环境提升再获新突破,民营企业成长再添新活力,经济社会发展再谱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