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沿滩:极端天气后 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2022-04-18 15:4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钟双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11日晚,自贡市沿滩区部分乡镇遭受大风、冰雹、暴雨灾害。为保障民生、排除安全隐患、稳粮稳产,沿滩区瓦市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和农业抢栽补种。

该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进组到户开展宣传引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积极动员邻里互助,自主捡瓦修房,共同渡过难关。

围绕春耕生产满栽满插,粮食稳产、农民稳收两大目标,邀请区农业农村局专家与镇村干部会商恢复春耕生产的补救措施,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科学引导群众补种、改种、套种,千方百计解决种子、秧苗问题,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建立用工信息平台措施和村帮村制度。

全镇统筹协调受灾较轻的村向受灾较重的村提供秧苗、种子扶持和劳务输送。主动对接联系区级部门、兄弟乡镇、社会力量捐赠高粱种子。立即在受灾严重的方湾村新建集中育秧基地一个,抢抓高粱种植关键期。为规模产业受灾户提供技术指导、用工信息,鼓励其转种、套种,减少损失、稳粮稳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