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推进根治欠薪提质增效

2022-04-14 11:2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商祥林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12日,沿滩区召开在建工程项目2022年一季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评比会,通报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评比情况,安排部署根治欠薪考核迎检工作。

会上通报在建工程项目2022年一季度评比结果并授牌,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一步工程项目和高铁站房配套项目负责人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分别作经验交流和检视发言,区劳动监察大队对根治欠薪考核迎省检做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全区根治欠薪工作要围绕不发生群体性讨薪事件、不发生极端恶性事件、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为目标,推进治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通过考核迎检提升治欠保支水平,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常态化开展源头管控,全区上下特别是项目承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靠前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落实“四项制度”要求,进一步健全根治欠薪工作制度,优化劳资人员配置和管理,形成有效有序的根治欠薪工作长效机制。

要针对性开展监督执法,区级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发力,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节点,加大日常检查督导力度,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依法从快从严查处,形成有效震慑。要系统性准备考核迎检,区级部门之间要加强信息和工作互联互通,主管部门和项目企业要协同有效互动,针对省市根治欠薪考核内容,逐一查漏补缺,明确时间责任,加强问题整改,分类整理资料,全面系统客观反映治欠工作,努力推动晋级升位。

全区在建工程项目经理、劳资专员,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项目主管单位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