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4-14 11:2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罗秀 陈启平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13日,自贡市沿滩区关工委、区工商联、区公益协会联合召开2022年爱心人士学习座谈会,邀请各乡镇(街道)商会会长、秘书长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会议,积极围绕中、省、市、区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及实施方案精神畅谈学习体会,提出建议意见,增添工作措施,推动沿滩区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和座谈讨论中、省两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文件精神,并通报2021年区公益协会关爱活动项目实施情况及2022年项目工作计划。

同时,提出倡议,建立全区“五老”、爱心人士志愿服务队和关工爱心群,服务对象为留守儿童、“五失”青少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青少年等,主要开展“五助一帮”(爱心助学、助困、助孤、助残、助业和爱心帮教)等,充分发挥“五老”、爱心人士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搭建新的关爱工作平台,壮大关爱工作力量,促进关爱工作延伸,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地落实。

与会人员在座谈中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关爱活动中来,尽“五老”、爱心人士所能,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

会上,大家不但踊跃报名参加沿滩区“五老”、爱心人士志愿服务队和积极加入关工爱心群,五名爱心人士还当场捐款5.5万元,以实际行动为帮助困境青少年送温暖、献爱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