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沿滩区政企“早餐会”帮助企业“吃”稳发展政策

2022-04-14 10:2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慿彬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企业受影响还是比较严重。区委领导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可以解决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呢?”

“营商环境相对以前确实有不小的改变,我们这些企业也更舒心了。”

......

这是4月11日,自贡市沿滩区举办的第六场“政企畅聊早餐会”。来自四川云之瑞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千般就食品有限公司、自贡顶津饮品有限公司、四川太源井醋业有限公司、四川自贡仙味酿造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围绕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出台产业支持政策、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支持新产品研发、疫情防控保障物流顺畅等畅所欲言,也把经营中遇到的酸甜苦辣一股脑儿倒了出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今年,沿滩区创新推出政企“畅聊早餐会”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创新服务方式,搭建政企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新平台,进一步密切“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激发企业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助推企业行稳致远、做大做强,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当日上午,自贡市沿滩区委书记刘军邀请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到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一楼食堂共进早餐,倾听企业家们的心声,解决企业难题。

“各位需要党委政府,需要园区做的具体的事项,请大家提出来,我们尽力地解决,解决不了的,也为大家做好解释说明。”刘军开门见山、推心置腹的真诚态度打开企业家们的心扉。

在轻松的环境中,各企业家你一言我一句,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对于“早餐会”上企业提出的诸多问题,沿滩区领导第一时间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企业进行协调解决。

早餐会后,参与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政企距离,实现良性互动。虽然早餐会时间不长,却传递出沿滩区委、区政府心无旁骛谋发展、真心实意帮企业的态度和决心,谈的是发展干货,聚的是创新动能,强的是发展信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沿滩区已经举办6场“早餐会”,来自28家企业的负责人共提出问题25个,已协调解决21个,其余问题正在加速推动解决。

该区将继续尝试更多类似政企“畅聊早餐会”的创新模式,结合市、县级领导联系服务沿滩区70余户重点企业、项目,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指导,着力优先解决辖区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