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库量领跑全市!沿滩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成效显著

2022-03-10 15:1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邹锐 卜一珊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3月10日,川观新闻记者从沿滩区区委宣传部获悉,2021年沿滩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入库93户,同比增长47.6%,其中,首次入库44户,总量和首次入库量在全市各区县均排名第一,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1年以来,沿滩区坚持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统筹推进强产业、抓项目、重科技、育企业等各项工作,强化创新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动沿滩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组织精干力量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科研能力等基本情况,指导企业在研发费用归集、知识产权等方面查漏补缺,引导企业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规划。全力帮扶入库企业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切实减轻创新创业企业税收负担。

针对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条件的企业,采取一对一、点对点个性化辅导,提升企业入库通过率。指导新入库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申报专利力度等,提升企业自主申报积极性,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

接下来,沿滩区将深入实施企业培育发展计划,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一批技术领先、潜力巨大、市场认可的高成长性企业,助力沿滩中小微企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