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春雷行动2022”沿滩区完成食品监督抽样

2022-02-28 16:4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素裹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高质量发展,自贡市沿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样。

此次监督抽检聚焦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食品批发店、酒坊等食品生产经营重点场所,结合“春雷行动2022”食品安全执法子行动强化对大宗、高风险食品抽检的行动重点,对散装白酒、腊肉制品、食用油、蔬菜干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食品等重点品种进行抽样,共计抽样85批次。

抽检覆盖全区12个镇(街道、乡),涉及30家被抽样单位,合格78批次,不合格7批次,合格率82.35%。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沿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厉处理。

下一步,沿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大宗、高风险食品的抽检监测和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加强抽检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隐患和潜在风险,助力“春雷行动 2022”,确保百姓“菜篮子”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