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多举措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2-02-28 16:4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素裹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和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结合“春雷行动2022”,沿滩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区卫健局对全区86所学校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学校食堂,重点对食材采购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消毒、设备设施运转情况、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三防设施不到位、散装食品分装不规范等安全隐患35项,并当即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限期内完成整改。

下一步,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沿滩区复学安排,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排查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和防疫安全,确保各类学校有序安全复学,为全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