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创新模式传承盐运文化

2022-02-25 19:5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贺勤思 李钰华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2月25日,自贡市沿滩区政协卫坪街道片区工委、政协书画艺术院迎来一批访客——自贡市第二十六中学校的师生,一堂别开生面的少先队主题活动暨书法社团课就此展开。

“迎新春”沿滩区盐运文化书法作品展正在展出,一幅幅展现沿滩盐运文化的诗作呈现在26中师生们面前,只见大家聚精会神,看得津津有味,接受来自盐运文化的洗礼,感受着盐运文化的历史底蕴。

“在抗战时期‘增产加运’,庸公闸、济运闸成为沿滩盐运的两大特质符号;陆路以毛头铺(现永安镇)为盐运站口,为井叙(自流井一叙府)古盐道重要枢纽和集散地,与井盐文化一脉相承的盐运历史文化因此成为沿滩文化之本。”大家听着书法作品的介绍,纷纷表示让人大饱耳福,开阔眼界,仿佛走进盐运世界的大门,对盐运文化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据了解,由沿滩区委宣传部,区政协文史委等主办,区书法家协会等承办的《迎新春一-沿滩区盐运文化书法作品展》正在沿滩区政协书画院开展。展出的多件书法作品,内容均为沿滩区境内的古盐运碑刻,重现历史上千年盐都自贡的盐运文化。

本次展览邀请沿滩区政协委员、书法爱好者、中学生和市书法名家作品,共计50余件参展,展出时间将持续到3月30日。展览为沿滩区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丰富新春佳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