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委书记刘军调研督导东部新城沿滩片区建设工作

2022-02-18 18:5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廖凌 牟丽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2月17日,自贡市沿滩区委书记刘军率队前往自贡东部新城沿滩片区,调研督导城市发展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要素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对加快推动东部新城沿滩片区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在仙市镇的自贡东部新城水系连通工程9号跌水堰项目建设现场,刘军调研了解用地指标保障、征地拆迁等情况。

随后在东部新城沿滩片区指挥部,刘军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东部新城沿滩片区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东部新城沿滩片区建设基本情况和2022年工作重点,相关区级部门负责人作发言。

刘军指出,做好东部新城沿滩片区建设保障服务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办沿滩区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组建专班、聚力推动,在征地拆迁、安全维稳、要素保障、项目服务等方面贡献了沿滩力量、展现了沿滩作为。

刘军要求,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优良传统,全力服务好东部新城建设;健全完善东部新城沿滩片区工作指挥体系,定期调度工作进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拆迁群众合法权益,落实好现有政策,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同时,仙市镇要用活用好紧邻东部新城的地理优势,向自贡高铁站、彩灯大世界等独特资源和文旅品牌借势引流,逐步扩大知名度、提升影响力,切实擦亮古镇名片,助推全省百强中心镇创建,为沿滩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刘军还前往沿滩镇仙滩社区督导燃气安全工作,现场查看部分商户燃气使用和燃气泄露报警设备配置情况,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对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军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全面细致开展入户排查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常态化开展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和燃气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切实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沿滩区领导曾义刚、何勇、漆智勇,仙市镇和相关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