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兴隆镇:党员干部争当创文“三个表率”

www.scol.com.cn  (2018-06-15 16:4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区兴隆镇党委积极鼓励党员干部努力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志愿者和推动者,争做引领文明创建、传播道德风尚和开展志愿服务的三大表率。今年以来,镇村党员干部专门建立10支创文服务队伍,120多名队员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大力开展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和美化绿化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城市文明建设的一道道亮丽风景。

“社区干部硬是花了大力气,我们这个小区现在的卫生环境比以前好得多了,居民也自觉养成了很多好习惯。”居住在宅院小区的李从珍婆婆只要一谈起小区的变化便夸起了社区干部。几年前,李婆婆从农村搬进了这个有1500多人居住的新区。由于90%以上都是农民,大家的生活习惯还停留在农村,乱丢、乱扔、乱放行为相当普遍。开展创文活动以来,社区把小区的整治作为重点,专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进入小区进行宣传教育和劝导,多次开展突击,清理楼栋卫生死角等,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奔向哪里,像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飘扬在创文战线。

卫生死角没了、垃圾堆消失了、下水管道畅通了、化粪池不堵了……兴隆镇的街道社区和乡村院落更美更靓了。连日来,虽然已进入雨季,但社区的居民群众不再为一座公厕的环境担心了。“这都是社区干部和老党员缪三品的功劳。”据了解,这座地处街道中心的公厕以前年久失修,粪水直排,臭气熏天。后来,社区争取镇里支持部分资金,党员缪三品个人也慷慨解囊掏钱1500余元及时对公厕进行维修和新建化粪池,并经常义务打扫卫生。每到下雨天,为防止雨水灌进粪池造成淤堵,老人还要拿着工具及时排堵清淤,为上千群众和路人解决了如厕难。(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