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区农牧林业局:“最美第一书记”奉献滚烫“公仆心”

www.scol.com.cn  (2018-06-06 16:1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身为第一书记,只有全身心投入,全力付出,才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群众对自己的尊称。”这是沿滩区农牧林业局干部何昶熙经常告诫自己的一段话语。去年4月,他下派到仙市镇大岩村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带着感情驻村 融入深情帮村,每天早出晚归,坚守一线,与群众同甘共苦,为群众奉献了一颗滚烫的“公仆心。”近日,荣获沿滩区“最美第一书记”称号。

“全靠何书记的大力帮扶,我一家才摆脱了贫困。”近日,在大岩村5组村民陈洪斌的果木苗圃里,70岁高龄的陈大爷正在给树苗浇水。他家里只有99岁高寿的母亲,是何昶熙联系帮扶的贫困家庭。据陈大爷介绍,他今年种植的300余株果桑虽然喜获丰收,产量上千斤。但自己年老体弱,根本无法运出去销售。何昶熙便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为老人促销,在自己的朋友圈、QQ群里广泛发布信息,吸引市内外一些朋友上门到陈洪斌苗圃里采摘。同时,利用各种关系帮助联系销路,还经常在节假日和下班后用自己的私车四处为老人义务送货,让陈洪斌一家增收达5000多元。

何昶熙处处为群众着想,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把他们当亲人和朋友,作他们的“贴心人”。针对村里200余户800多村民多年存在的饮水安全问题,何昶熙同村干部们经过多方争取,不但让群众吃上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还为他们免除了50余万元“入网费”。为解决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何昶熙积极组织群众投工投劳,新改建村道两公里,缓解了4个组300多人的“出行难”。一年多来,何昶熙带领村干部把实事办在群众身边,让村民得到了实惠,贫困落后面貌明显改变。去年,全村34户贫困群众如期实现增收脱贫。

(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