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助力易地搬迁户圆“新居梦”

www.scol.com.cn  (2018-05-21 15:3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是让沿滩区九洪乡联合村16组村民明祥初又喜又忧的日子。喜的是村里建设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即将完工,眼看着就能搬进干净整洁的新家,忧的是购买乔迁新居所需要的基本生活用品还差一大截资金,自己眼睛长期不好,家里条件实在困难,为了筹集建设安置房所需的资金已经竭尽全力,维持家庭日常开支都已经捉襟见肘,搬新家急需的炒菜做饭的灶具还没有着落,眼看着搬迁的日子一天天临近,无奈之下,找到了村委会看能不能想想办法给解决。

联合村村委会在收到群众的请求之后也犯了难,像明祥初这样的搬迁户一共有7户,跑遍了周边几个乡镇,市场上质量放心,售后保障好的灶具至少要700多元一套,村里资金也不宽裕,一时也无力解决,几番思索后,决定将这个情况向村里的帮扶单位沿滩区国土资源局反映一下,看能否解决。

5月14日上午,区国土资源局班子成员一上班便立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决定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为联合村7户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并督促联合村村委会立即落实办理。当天下午,新购置的7台燃气灶便发放到了群众手中。在灶具安装现场,区国土资源局局长余大洋鼓励村民要自立自强,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吓倒,相信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够脱贫致富。

一天之间,困扰群众大半个月的困难得到了解决,群众开心的笑容中蕴含着的是区国土资源局在长期以来脱贫攻坚工作中与群众建立的深厚感情和血脉联系,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相信通过帮扶工作的大力开展、群众自强不息的努力,贫困户的生活会像燃气灶中冉冉升起的火苗一样,越来越火,越来越旺。(张宇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