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样化教学激活“造血”功能 沿滩永安“农民夜校”受好评

www.scol.com.cn  (2018-05-08 17:1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市委农工委、市文明办的讲师团走进沿滩区永安镇“农民夜校”中心校,讲授了一堂“四好村”建设专题培训课,深受当地群众欢迎。自该镇“农民夜校”开办以来,镇党委着眼于提高农民群众整体素质和抢占农村思想阵地,充分整合远程教育站点和田园党校资源,让“农民夜校”成为激活“造血”功能新引擎。

永安镇依托村级阵地、田园党校、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养殖基地,建立花椒种植、柑橘种植、花卉栽培、特种水产养殖等技术实训基地4个,借助微信“微课堂”和农村电商等网络平台,实现13个村(社区)“农民夜校”线上立体全覆盖。以贴近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为办学方向,根据农时农事活动安排课程,选择农闲时节、茶余饭后到村党群服务中心、专业合作社、田间地头开展培训;摒弃生硬说教的培训形式,采用菜单式选学、情景式教学、体验式观摩、答疑式解读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辅导。目前,该镇“农民夜校”已举办50余期,培训群众5000余人次。

办好农民夜校,离不开一支好的教师队伍。该镇从全镇党建人才、农技专家、致富能手、道德模范、优秀教师、乡村医生等“土专家”、“田秀才”中精选熟悉政策法规、掌握专业技能、工作经验丰富、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优秀人才,通过“内选外请”的方式建立“农民夜校”师资库。目前,全镇共登记“农民夜校”专兼职教师76名。(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