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民情日记”架起干群“连心桥”

www.scol.com.cn  (2018-05-07 17:0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看着村干部将我们的诉求记下来,一件一件落实,让我看到了党员干部实实在在为民服务的决心,真的很感谢他们。”近日,记者来到沿滩区黄市镇水井沟村,村民余建华高兴地说。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走遍黄市”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真正沉入基层、体察民情、破解难题,沿滩区黄市镇党委建立了“民情日记”工作制度,要求从机关党员到村组干部,坚持写好“民情日记”,将群众需要解决什么、何时能够落实,一一记录,翻开日记本一目了然。同时,该镇对收集的“民情”建立工作台账,采取措施,分类处置。小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老、大、难”问题,交村两委、镇党委集中分析原因,研究处理措施,落实责任人限时办结,并对“民情日记”工作实行一月一小结,召开小结会。

“红旗村2组群众发展五黑鸡养殖,希望组道尽快硬化。”“群英村党员带领群众搞电商致富,企盼农民夜校多安排相关知识讲座。”“双城村肉兔养殖需要拓展销售渠道,尽快与大型餐饮企业洽谈合作。”……当天,记者走访黄市镇各村(社区)时发现,像这样记载群众诉求和落实情况的“民情日记”,党员干部们都随身携带、人手一本。

“以前我们走访群众时,听得多记得少,回来整理时总会有一些遗漏,现在有‘民情日记’将群众的意愿详细记录下来,在回应群众诉求的同时,还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水井沟村党支部书记詹伦君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镇积极开展“晒”民情日记 、“比”工作业绩活动,推动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解决,一件件“记录在案”的群众诉求正一步步得到落实,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镇通过“民情日记”共收集群众意见和诉求860件,已解决770件,沟通、解释68件,正在协调解决的22件。

(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