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黄市农民夜校量身打造培训课程

www.scol.com.cn  (2018-04-09 15:1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沿滩区黄市镇按照“缺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的原则办活农民夜校,该镇农民夜校成立以来,已累计开展200余期讲座,培训群众3万余人次,深受农民群众欢迎。

该镇组建了一支由退休老干部、联村领导、村支书、老党员等60余人组成骨干教师队伍,开设生产技术、党性教育、家风家规、政策法律、感恩教育5个学习班,组织群众进行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扶贫政策、惠民政策等理论知识讲授,以PPT讲解、现场演示、技术指导等多种形式,形象生动地向群众传递知识,培养出了一批懂技术、敢干事的“土专家”、“田秀才”,将农民夜校打造成为培养新型农民的前沿阵地。夜校还通过实施“理论+实践”模式,组织有创业意图的返乡农民工或贫困户到长寿大棚蔬菜、天香童年亲子农场等具有代表性的园区现场考察,并邀请返乡创业就业成功人士进行经验交流5次,介绍经验,对返乡人员创业就业进行指导,提高创业就业成功率,不断增强创业就业信心,引导他们留乡就业。“夜校对我的帮助很大,在这里我学到了柑橘种植技术,专家还在村里的实践基地手把手指导,今年我准备再多种5亩。”农丰村村民周在华高兴地说。

据了解,截止目前,今年来,该镇农民夜校成功举办理论宣讲15次600余人次,共举办培训班13期,培训农民约500余人次。(熊文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