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瓦市镇:筑牢基层堡垒 决胜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1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党员不党员,工作要走在前。”近日,在沿滩区瓦市镇大觉村党员干部大会上,镇党委明确要求该村党支部和全村的45名党员干部找准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切实通过强引领、抓帮带、促发展,把党建资源转化为脱贫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脱贫成果,党群合力,决胜脱贫攻坚。

大觉村山高坡陡,地处偏远,加之基础设施薄弱,产业滞后,经济贫困落后,有建档贫困户126户409人。按照上级要求,该村今年必须实现省级贫困村摘帽和45户贫困户141人脱贫。面对重重困难和压力,镇党委着力通过狠抓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示范,将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和党员的作用拓展到脱贫攻坚的各环节和全过程,让基层党组织始终站在扶贫开发的最前沿,让党员个个成为脱贫攻坚的“尖兵”。

“有支部领、党员帮,我今年的龙虾一定能卖个好价钱。”记者在贫困户荣国楷的龙虾养殖基地里见到,他正在用木桶打捞龙虾。据荣国楷介绍,为了帮助他今年增收脱贫,村党支部不但积极给予支持,还专门由一名叫陈昌永的党员具体负责信息、技术指导,他今年虽然才开始养殖龙虾一亩多,但都已赚了3000多元。目前,全村已经发展龙虾养殖50余亩,今年力争上100亩,将成为脱贫增收的一大产业支柱。(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