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黄市镇构建“三农”发展新格局

www.scol.com.cn  (2018-03-26 16:4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区黄市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推动“三农”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构建起农业质量效益提升,农村改革纵深推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的新格局。近日,成功申报四川省“十三五”重点打造的现代农业型特色小镇,并荣获自贡市2017年度“三农”工作先进乡镇称号。

抓班子建设,培养“领路人”。镇党委注重将有开拓精神、有魄力、有胆识的优秀党员选拔到村领导岗位上来,积极培养新农村建设的“领路人”队伍。该镇的水井沟村坚持“支部带领、党员带头、产业带动”,走出了一条脱贫奔康的新路子。去年,村党支部积极带领村民创建起“扶贫产园、大户示范园、自主创业园”三大园区,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利润1000万元以上,带动村集体年增收10万元以上,提供贫困群众就业岗位40余个。

抓产业发展,培育“增长点”。该镇积极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高位推动产业发展。围绕一三产业融合互动,高效联动“一线六园”。围绕“精准”二字持续攻坚,高标退出贫困村户。围绕群众宜居宜游宜业,高质推动产村一体发展。目前,该镇集中连片发展优势产业,巩固提升现有产业,大手笔大规模推动花椒和柑橘两大产业发展。现已新发展和品种改良柑橘3700亩,新发展和改造提升花椒产业1100亩,实现核心区优势产业全域覆盖。

(陈启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